刘昊然、王俊凯、王大陆、张一山、董子健(左起),在收官之战中亮相。

  由浙江卫视携手厚海文化、北文传媒、北京文化共同出品的《高能少年团》取得第二季度周六收视冠军的成绩,于上周正式收官。十二期节目,从略有生疏的初识,到不分彼此的收官,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五位90后少年在“高能”中磨砺成长,展现出少年最本质的感情与力量。而节目组“‘高能’之路没有尽头,期待少年团再度重逢”的宣传语,似乎表明第二季的可能。

  

  少年重环保 下海先卸妆

  不同于众多真人秀类综艺节目中为了完成任务的“传统套路”,《高能少年团》另辟蹊径:“人生12课”的设定,让少年们在亲身投入体验的课程中,给出最原始最真实的反映,少年们也将自己的弱点毫不掩饰地展现出来。

  比如“自然课”中,少年团来到万宁完成孤岛生存任务,从鹦哥岭志愿者的故事,到对自然环境的感慨,这堂课让少年们体会生活不易。而让网友称赞的是,几位少年不忘保护自然环境:虽然急着下海浮潜玩耍,仍记得下海前要先卸妆;再疲惫不堪,依旧不忘收拾海滩上的垃圾……虽是举手之劳,少年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却让观众印象深刻。

  每一次任务,少年们互帮互助,甚至不惜“牺牲”自己,也要确保队友的胜利。收官之课中,少年们在舞台上进行成果汇报并分享“毕业感言”。为了决定发言的先后顺序,少年团选用了从左到右的“老规矩”。少年们集体走向右边,展现出绝佳的默契。

  《高能少年团》首季节目虽已收官,嘉宾所带来的“热血”少年力量将一直延续。

  ■ 数据《高能》

  12期节目播出,收视口碑均不断飙升。

  12期平均收视率1.634

  35城最高收视2.056%

  52城最高收视1.954%

  强势登顶2017第二季度周六档收视冠军,

  网络点击量破15亿

  微博主话题#高能少年团#阅读量破30亿

  57次登上微博热搜

  37次登顶微博话题综艺榜第一

  ■ 嘉宾特色

  ●老幺王俊凯没有孩子的娇气,暖心阳光,深受哥哥们的喜爱。

  ●“军师”刘昊然是少年团的“大脑”,双商超高,为团队献谋献策。

  ●“懒萌”董子健云淡风轻却格外认真敬业。

  ●“队长”张一山时刻带动现场气氛,坚强有担当。

  ●“大哥”王大陆看似“傻黑甜”,却是大智若愚。

  ■ 课题意义

  劳动课:体验传统劳动的辛苦

  体育课:展示不放弃的运动精神

  自然课:领会生存的奥义

  美食课:领悟环卫工人的辛劳

  演技课:不断精进表演技能

  撰文/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