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锐发行新专辑《金色年华》。唱片公司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6月12日下午,青年小提琴家陈锐在京举行新专辑分享会。6月8日,他刚刚发行了签约Decca

  Classics后的首张专辑室内乐与管弦乐作品集锦《金色年华》。陈锐表示:“这张专辑继承了过去的多种风格,并保留了一项重要的哲学——只要不断获得启发和制作,可能有一天我们也会留下金色年华。”

  据悉,新专辑中的曲目均由陈锐亲自挑选。核心曲目是布鲁赫《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由罗伯特·特雷维尼奥指挥、伦敦爱乐乐团协奏。而专辑中的第一首曲目是在陈锐个人视频频道点击量超过5万次、被称作“新派萨蒂”的弦乐四重奏,包含萨蒂的《裸体歌舞》第1号、罗西尼的《威廉·退尔》序曲等音乐素材,这首作品由陈锐和他所在的柏林制造四重奏演奏完成。

  除此之外,专辑还收录了传奇小提琴大师克莱斯勒和海菲茨创作、改编的作品,包括《切分音》、《美丽的罗斯马琳》、《莲花之地》《小星星》、《夏日时光》,以及德彪西的《月光》、澳大利亚民谣《丛林流浪》。

  陈锐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5岁考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长期跟随小提琴大师阿兰·罗桑德学习,并多次在世界各国进行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