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吕婉婷 实习记者 李雯雯)据英国卫报等报道,小野洋子(Yoko One)在与丈夫约翰·列侬(John Lennon)共同创作四十七年后,为了纪念她已故的丈夫和世界音乐传奇,她发布了他的标志性单曲“Imagine”的新版本。

  “Imagine”由小野洋子和约翰·列侬共同创作,是约翰·列侬整个职业生涯中最畅销的独唱歌曲,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有文化意义的歌曲之一。这首歌中核心的抒情结构、一系列令人怀恋的乌托邦场景都受到了小野洋子名为Grapefruit诗集的影响。“想象一下,你的脑袋中装满了铅笔芯/想象其中一根断掉了”,从中可以感受到其诗集的特点。约翰·列侬在1980年接受的一次采访中承认了小野洋子的贡献:“其中很多歌词和概念都来自于洋子。但是那些日子我有点自私,又有点大男子主义,所以我有些忽视了她的贡献。”

  85岁高龄的小野洋子在她即将发行的新专辑Warzon中创造了一种新的编曲方式,并重新构思了她原本在1970到2009年之间创作的其他歌曲。她继续从事着视觉和概念艺术的事业并于2016年推出了她的第一部永恒装置“Skylanding”。同时她还为Wes Anderson2018年的电影Isle of Dogs进行了配音,在其中扮演一个叫做小野洋子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