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作者:[美] 安德烈·艾席蒙,译者: 权景,版本: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2012年8月。


据《卫报》报道,美国作家安德烈·艾席蒙近日宣布,他正在创作《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第二部。


2017年,根据安德烈·艾席蒙2007年的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火爆全球,并斩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故事发生在八十年代的意大利里维埃拉,17岁的少年艾力奥与来自美国的研究生奥利弗发生了一段无疾而终的同性恋情。在电影的结尾,两人依然青春,但艾席蒙表示,小说第二部的背景会设置在二十年后。

 

周二,艾席蒙在推特上表示,读者们很快就会知道未来两位主人公的人生将如何发展,有何交集。


“我很想有一个《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续集。事实上,我正在写第二部。”


今年3月,电影版《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导演卢卡·瓜达尼诺透露,他会筹拍多部续集,最新一部续集的故事将发生在第一部的5、6年后。两位主演蒂莫西·柴勒梅德和艾米·汉莫将会回归,不过这次故事不会局限在意大利,他们可能会去到世界各处。此外他还透露,这将是一部全新的电影,将会有完全不同的基调。


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2017)剧照。

 

“小说最后有40页的篇幅写艾力奥和奥利弗20年后的故事,因此小说作者似乎有意要让这个故事继续下去,”卢卡·瓜达尼诺说,“在我来看,《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是两位主人公人生的第一个篇章,如果第一部讲的是一个少年如何长大成人的故事的话,那下一个章节讲的是这个年轻人在这个世界上处于什么位置,他想要的是什么,几年过去之后,当初让他怦然心动的激情还剩多少。”


然而,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编剧詹姆斯·伊沃里对此不置可否,他对媒体表示,自己不会参与续集的创作。“安德烈·艾席蒙刚向我嘲笑了这个想法。他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想法。我认为,没有他的参与,他们没法做好这个续集。这是他的人物和故事。但这事儿最近似乎有点冷却下来了,最近我都没怎么听说。”

 

但第二部《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具体会讲什么故事、何时出版,安德烈·艾席蒙没有透露这些细节。

 


作者:新京报记者 沈河西

编辑:西西

校对:翟永军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小说作者宣布正在创作第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