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假期,吞金兽蛰伏在家,老母亲一日三餐之外,还得联合孩子他爹组织实施家庭教学——对,是教学,不是教育!原本假期中的和风细雨、笙歌燕舞的美好生活,一旦增添了语数外为主的德智体美劳的Mini课堂功能,“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的豪言壮语就变成了焦虑和悲愁。


面对未来,我们期待孩子们拥有什么样的能力?不妨,放下父母+老师的包袱,做孩子的学姐、学长,与孩子们一起探讨,穿越回自己的童年,捞取记忆中的酸甜苦辣,说给他们听,然后再把自己当下的美好与过往联结起来,讲讲自己的做法,与孩子讨论会不会有更好的方法……

 

角色扮演:不当好老师,当一个贴心又能支招的好学长


在家学习的软件和硬件提升:有限责任+必先利其器


我和太太的“家庭教学”分工指南


家庭中的小白板


对谈:邀请“碧桐书院”创始人周晓音聊“鸡娃漩涡散养孩子是什么感觉?”


主讲人:李一慢,慢学堂创办人,深耕阅读研究院院长,新教育实验学术委员,北京首届金牌阅读推广人。


对谈嘉宾:周晓音,北京碧桐教育创始人,美国高瞻课程认证教师,创办北京碧桐书院幼儿园,针对6-12岁儿童全科教学的碧桐学习中心项目和音乐美术启蒙项目,家有12岁琴童。


主题分享结束后,李一慢和周晓音老师将通过快手直播连麦的功能与读者对话,欢迎读者参与……


【从哪里观看】


可在快手、微博同步观看直播


打开快手搜索“新京报书评周刊”或者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观看直播


还可以打开微博搜索“新京报书评周刊”

同步观看直播


活动直播书店联盟支持:

(排名不分先后)

福州鹿森书店、北京外研书店、泉州书想所、纸的时代书店、上海三联书店·微言小集、独秀书房、在溪书屋、有为图书馆、青岛良友书坊、几何书店、西安知无知书店、美书馆、经开书房、泉州参差书店、北京社科书店


特别支持:

书萌



【本场活动相关图书】

 

《陪孩子走过学前六年:爸爸的陪伴无可替代》,作者: 李一慢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13-9


这是超级酷爸李一慢用心感悟、真心践行的育儿理念,鲜活、优质、实用。有真实的故事,有小经验、妙招分享,有思考与观念的碰撞,更有幸福的传递。在面对孩子时,如果你迷茫困惑、焦虑抓瞎,那就看看酷爸是怎样带孩子的吧!在酷爸给孩子们营造的小王国里,不但有准时开启的读书会和雷打不动的movieday,还有孩子们做主的家庭会议,他儿子去探索世界,和女儿一起闲逛上场……一慢,二看,三玩,努力守候,全程陪伴。父母的可贵不在主动去教孩子什么,而是主动不教孩子什么。


教育是留白的艺术,是三分教,七分等。每个孩子都有内在自我成长的动力、能力和秩序,父母需要做的,只是给他们提供满满的接纳、信任、时间和空间,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