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 | 徐悦东


据《卫报》报道,10月25日,本年度的“前瞻诗歌奖”(Forward prizes for poetry)结果出炉,三位英国诗人获奖。卡洛琳·伯德(Caroline Bird)凭借诗集《The Air Year》获得最佳诗集奖。威尔·哈里斯(Will Harris)凭借诗集《RENDANG》获得最佳新人奖。玛丽卡·布克(Malika Booker)则凭借《The Little Miracles》获得最佳单首诗歌奖。

 

评审团认为,卡洛琳·伯德的诗集《The Air Year》“对情欲的描写非常大胆”。她凭此获得一万英镑奖金。颁奖典礼将会在当地时间本周日下午于线上进行。

 

《The Air Year》是卡洛琳·伯德出版的第六本诗集。卡洛琳·伯德在15岁的时候,便出版了第一本诗集。后来,卡洛琳·伯德因诗集《Native American-Latinx Natalie Diaz》和《Pascale Petit》而备受评论界赞誉。


卡洛琳·伯德


在得知获奖消息后,卡洛琳·伯德对《卫报》记者说,“我感到非常奇怪。很明显,我感到很惊讶,也感到很不安。因为我是在幻想没人会读我的诗的情况下,去创作诗歌的。我如今重读我的诗歌,感觉很不满意,尽管有几首诗歌的确很活泼有趣。我再也不想重读我自己写过的诗歌了,就像你不愿意看一段以自己为主角的视频一样。”

 

评委会主席、诗歌批评家亚历山大·哈里斯(Alexandra Harris)认为,伯德的诗歌“用文字制成秋千,带领读者进入未知的世界”。“许多当代诗歌都要求读者带着同理心去阅读,但伯德的诗歌并不是这样的。她的诗歌丝毫不感性,却充满着幽默感。”

 

威尔·哈里斯凭借诗集《RENDANG》赢得了五千英镑奖金。威尔·哈里斯在诗歌里广泛吸取了来自中国、印尼和英国的诗歌传统,并在主题上探索了家庭和语言的边界。评审团认为其诗歌“很敏锐且优雅”。

 

玛丽卡·布克凭借《The Little Miracles》获得一千英镑奖金。这首诗歌描述了她照顾她中风母亲时的感受。评审团认为,该首诗歌“尽管沮丧、但很温暖且充满幽默感”。在得知获奖消息后,玛丽卡·布克决定将奖金捐献给医学研究。

 

本年度“前瞻诗歌奖”的获奖作品是从205本诗集和208首单篇诗歌中选出来的。亚历山大·哈里斯表示,“通过寻找最好的诗歌,我们将一个个普通人联系起来。”

 

“前瞻诗歌奖”于1992年创立,旨在奖励优秀的英语语系诗人。该奖项奖金由内容营销公司Bookmark赞助,最佳诗集奖的奖金则由英国诗人、出版商菲利斯·丹尼斯(Felix Dennis)的遗产基金会赞助。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20/oct/25/forward-poetry-prize-goes-to-audacious-erotically-charged-the-air-year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orward_Prizes_for_Poetry


编译 | 徐悦东

编辑 | 王青

校对 |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