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资料图片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智课教育波士顿分校与分公司正式开业,此后,智课教育逐步布局在纽约、洛杉矶、温哥华、多伦多海外多地市场。

  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透露:智课教育波士顿分校与分公司继续沿袭中国智课的模式,韦晓亮形象地比喻为:“智课美国版。”

  开拓海外市场做一站式国际教育

  “我内心挺骄傲的,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教育公司其实不少,但是真正把业务带到美国去的,智课是第一家。”韦晓亮坦言,布局海外市场的初衷是打通国际教育,为中国留学生解决“留学后需求”。

  近期,在“智课教育2016战略发布会”上,韦晓亮就明确表示:智课专注于内容、产品和效果为核心构建一个闭环的生态。波士顿分校只是开始。

  据了解,波士顿智课是由智课教育与美国留学服务中心共同组建。除了为在美的中国学生、美国本土学生提供备考、申请、学业、生活与职业发展等一站式服务、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TOEFL、SAT、ACT、AP、GRE、GMAT等考试培训外,还承担两大职能——在美国建立外教培训和招聘基地、开展对外汉语和国学教育。

  智课波士顿分校与分公司将借助国外天然的地理优势,吸收、引进外教资源,通过远程直播课程的形式服务在国内的中国学生。

  与此同时,智课希望能参与到海外的国学教育。韦晓亮表示,“智课一直希望做一件事,让中国梦走向世界。其核心在于,要学会给世界讲中国故事。”

  2014年开始,智课着手研发国学和对外汉语课程,目前,已经研发了包括《论语》、《道德经》在内的数百小时国学课程。美国的国学等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基地建成后,平台将邀请对外汉语专家、国学教授等,为美国学员提供本土化的英文版国学课程、对外汉语课程教学。

  与美127所学校合作内容研发

  韦晓亮始终坚信“内容为王”,扎根北美市场,一方面能将国内智课教育生态体系的研究成果普惠国外市场,一方面可把国外的内容研发成果反向输送到国内。因此,智课将在温哥华和波士顿建立内容研发基地,这里也是华人集中地,会拥有良好的研究和市场基础。

  同时,智课已与77所美国高中、44所美国大学、6所美国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关于合作形式,他认为:首先,双方会有writing center(写作中心)的合作,智课给学校提供作文批改系统;其次,他们将与美国中小学共同研发课程,提供给国内的国际中小学;最后,双方将共同为国际学校提供定制式的服务,如教师培训、短期夏令营等。

  线上线下打造个性化翻转课堂

  智课瞄准的C端,是对个体用户而言的个性化教育,即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与“国内智课”相同,“美国智课”学员的学习模式不变,并继续接受陪伴式的教学服务。

  线上智课网、线下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移动学习智课APP等,共同构成了面向用户的融合式翻转课堂。学生的学习过程以学为导向,一段学习结束后,后台会生成分析报告。“报告能够让我们知道这个老师教得合不合理,以及学生学得怎么样。教学核心不只是线上线下,还有内容和服务的结合,学和练的结合,练和管的结合。”韦晓亮说。

  在教师选拔上,韦晓亮坚持“集体名师教研”。“线上老师全都是行业资深教师,这样让学生听到的是集体名师研发的成果;线下老师都具备三年以上的经验,国内的老师六成毕业于世界名校,海外的名校师资约八成。智课每个季度都要大规模培训,每周小规模集体教研,下工夫抓内容教研,抓教学研究和教学服务管理。”韦晓亮说。

  将在美国本土推出SAT英文课程

  提到在北美市场的发展规划,韦晓亮表示:“未来,我们将会研发英文版的SAT课程,专门服务美国学生。”他甚至希望能够将国内优质的中国SAT讲师对接到北美市场。“美国孩子都很羡慕中国学生考出来的SAT的成绩,因此他们积极地在美国找能用英文授课的中方老师,中国人天然适合教。未来,我们可能也会偏重于中方老师用中英双语授课或者用英语教美国学生。”

  作为第一家下海的中国教育机构,韦晓亮坦言还有很多需要摸索。可以明确的是,波士顿智课今后将以智课教育创建的高质量教育生态为核心,成为集教学服务与教研职能于一体的综合基地,为在美的中国留学生、美国本土学生及国内教育市场提供服务。

  【智课“进化论”】

  2014年

  智课网与极智批改网组成了智课翻转课堂的雏形;

  2015年

  智课教育实现了线上“智课网”、“极智批改网”加线下“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的立体翻转课堂;

  2016年

  智课教育搭建了完善的用户产品生态(智课翻转课堂:智课网+智课出国精英学习中心+智课移动端)与企业产品生态(智课教育云);

  2017年

  智课教育将迈入以教学行为数据和学习行为数据驱动的,以内容为核心的“智能教学生态”时代。

  ■ 对话

  5000万元合伙人计划

  扶持传统机构

  新京报:在智课教育2016战略发布会上,你提到要成立规模5000万元的“翻转课堂合伙人互助基金”,具体内容是什么?

  韦晓亮:在智课教育的所有业务伙伴里,有一群非常特殊的伙伴,叫翻转课堂合伙人。他们的痛点有三:缺教学内容,缺教学管理系统,缺专业化的教学服务体系。智课恰恰是把所有这三点提供给他们,让他们在各地生根发芽,发展得更加健康。

  新京报:智课寻找的是具备何种特质的项目合伙人?

  韦晓亮:第一,他们必须得在当地有资源、有渠道;第二,他们必须得懂教育,或者说有教育情结;第三,他们要有资金,而不是说投机行为。

  智课教育:成为领先的以教学研发和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国际教育机构

  企业愿景:给你优质的教育,促进每一个人的个性化终生学习

  创始人信息:

  韦晓亮,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

  翟少成,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首席内容官(CCO)

  许国璋家族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