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方怡君)今日(7月25日),新东方公布了截至2017年5月31日的2017Q4财季未经审核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财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4.864亿美元,同比增长23.2%;运营利润约为5180万美元,同比增长39.7%;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5540万美元,同比增长31.9%。

  统计显示,新东方2017财年净收入为17.995亿美元,同比增长21.7%;若以人民币计,全年净收入增长率为29.1%。2017财年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1.8%,净利润同比增长22%。若以人民币计,新东方K12收入同比增长44.2%,占到财年总收入的55%。

  据了解,针对K12业务的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已成为了驱动2017财年收入和报名人数加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通过对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的改善,我们持续地在优能中学及泡泡少儿两大业务板块中提升客户的回头率,并有效吸收新的客户。”

  若以人民币计,2017财年,泡泡少儿收入增长率超过55%,学生报名人数增加49%。优能中学收入增长率约为40%,报名人数增长率为45%。

  数据还显示,Q4期间,新东方在现有30座城市内共增加47个学习中心,于漳州市和南阳市内开设了两所新学校和一个学习中心,并分别在安阳市和邯郸市推出双师模式的教学点。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说:“我们在本财年继续致力于推行‘优化市场’战略。为保证收入及运营利润的健康平衡,我们适度加快了在一些城市的扩张步伐,并保证其有效的运营。”

  2017财年,新东方共在十座新城市开设了四所新学校,三个学习中心和六所双师学校,在现有城市内合计增加了93个学习中心和一所幼儿园。据了解,2018财年,新东方计划进入2至4座新城市,并主要针对现有城市K12业务添置10%到15%的学习中心。除此之外,会继续在国内偏远地区通过双师模范学校拓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