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同等学历下,毕业生在大学学习“幼教”并没有为从事“幼教”行业带来薪资上的优势,但“科班”出身的幼教从业者在就业满意度、职业期待吻合度方面更高。近日,麦可思公布对2014至2016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

  从薪资情况看,2016届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中,从事“幼儿与学前教育”职业类群体月收入为2558元,比高职高专生从事该职业类平均月收入(2706元)低148元,“科班”出身并没有带来薪资上的优势。但是,2016届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中,从事“幼儿与学前教育”职业类群体就业现状满意度为73%,比从业本科生平均水平高6个百分点;其职业期待吻合度为66%,比从业本科生平均水平高10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接受过专业教育的幼教从业者对所从事对口职业的认识(包括工作内容、工作条件等方面)相对更全面、更深刻,这可能是他们在并不能获得高收入的前提下,依然有更高职业期待吻合度和就业满意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