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琪)5月21日,上市公司洪涛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教育以人民币5.1亿元收购四川新概念教育公司51%股权,已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项收购于今年1月开始启动。据了解,新概念教育全资控股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洪涛股份通过控股新概念教育进而取得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控制权。这可以看做是洪涛股份自2015年相继收购尚学跨考教育、金英杰教育、学尔森文化以来,在职业教育板块的又一布局。

  据了解,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出具的《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其在四川省109所大学中排名第20位,是四川省18所民办高职中唯一进入全国600强的民办高职院校。

  工商变更后,前海教育出资1,326万元控股51%,四川润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9%,四川师范大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