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冯倓秋)今日(10日),记者从中文少儿分级阅读平台考拉阅读获悉,该公司已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GGV纪源资本和XVC共同领投,CMC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跟投,原有投资人启明创投超额跟投。

  据了解,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考拉阅读原创“中文分级阅读系统ER Framework”的优化升级、优质阅读内容的生产聚合及市场规模的扩大。考拉阅读创始人、CEO赵梓淳表示,考拉阅读将继续以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中文文本分级系统和自适应中文教学体系为核心的优势致力于中国语文教育行业的全面升级。“完成本轮融资后,一方面将继续加大在技术和研发上的投入,推进与高校等研究机构的进一步合作;另一方面则会持续加大市场投入,开展中学市场的推进。”赵梓淳说。

  考拉阅读透露,在近半年时间里,其日活用户增长近百倍,全产品矩阵日活接近百万,目前学生端次日次周及次月留存率均达70%以上,平均日停留时长约30分钟。

  记者同时获悉,考拉阅读后续将发布《中国学生阅读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男生和女生的平均阅读能力有区别,同年级的女生总体来说阅读能力高于男生,在六年级差异最为明显。目前,考拉阅读仍在对报告内容进行检查和整理。

  资料显示,考拉阅读创立于2016年9月,提出“中文少儿分级阅读”概念,自主研发量化中文分级阅读系统ER Framework,将中文文本按照难度进行量化分级,匹配学生不同的阅读能力,进而提供个性化的阅读内容及语文学习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