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0月3日,江西民办高等教育集团辰林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位于江西南昌的民办大学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即为该集团运营。

  招股书显示,2017年,该学校招生人数在江西省民办高等教育集团中排名第四,亦是合资格提供本科课程的六所民办大学之一(以上统计不包括独立学院)。迄今为止,该校提供25个本科专业和32个专科专业,其中包括国际商务、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等。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校共有15,274 名学生, 其中本科学生3,972 名 ,专科学生11,302名。近三年来,专科毕业生初始就业率分别为84.6%、83.1%及85.1%,2017年该校专科毕业生月均收入为3316元人民币。

  据招股书,运营学校为该集团主要收入来源,此外,该集团还提供实习管理服务、教育产品渠道资源服务、向其他教育机构提供咨询支援服务等。近三年(2015至2017年),该集团收益分別为人民币1.35亿、1.71亿、1.88亿,纯利分别为人民币0.25亿、0.41亿、0.7亿元。

  受8月10日司法部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影响,民办高校面临营利性、非营利性的选择。该集团招股书中还提到,由于该问题细则和实施还有极大不确定性,至今该校仍未选择和决定登记为何种性质(营利或非营利)。

  据悉,当日,还有一家向教育机构提供教育内容和IT解决方案的Jianzhi教育科技集团亦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截至目前,在港股排队的教育公司多达十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