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10月8日,A股上市公司紫光学大发布公告,决定注销全资子公司“厦门紫光学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厦门紫光学大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安吉紫光学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紫光天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联营子公司“北京紫荆育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依法办理注销等相关工作。

  公告称,此举原因为“进一步整合公司业务,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据悉,9月15日,紫光学大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拟购买天山铝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同时将从教育培训服务商转型为具有较完善的铝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和较强能源优势的生产商。

  同时预案中提到了关于上市公司紫光学大旗下学大教育等资产的处置方案:根据各相关方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和《债务清偿框架协议》,如本次重组成功交割,则紫光学大将其持有的学大信息及学大教育100%股权(包括各学大信息及学大教育本身及其持有的各级子公司、合营企业、联营企业及其他对外投资权益)转让给安特教育,并以安特教育向紫光学大支付的股权转让对价款清偿紫光卓远借款及学成世纪借款。据了解,安特教育为由学大教育管理层金鑫实际控制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