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第七届“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举行,在运动会现场,新京报小记者专访了校长秦洪明。


秦洪明说:“无体育,不清华,提高身体素质,不能只靠运动会,更多需要平时锻炼,‘马约翰杯’运动会带给学生的是一次集中展示自我的机会,并且让同学们通过比赛来提升自我,了解身体素质的不足。”


对于小记者提出的“体育会影响学习吗?”这一问题,秦洪明表示,适当运动不但不会影响学习,还会对学业起到促进作用。秦洪明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深有体会,“别看我现在胖,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阶段,我可是天天打篮球,在大学时还是系篮球队的。那时候天天打球,中午打,放学以后也打,学习成绩还挺好,所以说体育运动跟学习并不矛盾”。


清华附中特别重视体育教育,学校每天都有一节体育课。在体育课程中,学生运动量要比小学时大得多,学生的身体素质也会有很大提升,这也是校长秦洪明所说的“无体育不清华”的体现。 


新京报小记者 武怡兵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何燕

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