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冯琪)11月12日,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开幕。开幕式上宣布,由北京市教委、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探索《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等13项成果获SERVE奖。


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本届教博会SERVE奖共收到创新成果1658项,经过三轮评审,共有21项成果进入终评,最终产生了13项获奖成果(名单附文后)。记者了解到,SERVE奖是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2015年提出的SERVE模型(Values、Solution、Example、Rules、Education)为标准和依据进行评选的,入围SERVE奖提名的创新成果指向学生发展所必备的关键能力与品格。


记者了解到,博览会设置了多个展馆与热点展区,在接下来的3天中,将展出来自中国国内和全球近27个国家的1401项创新成果,举办“互联网驱动教育创新”“探索未来学校”等11场特别活动和“课程统整与理解力发展实践”“对话佐藤学”等41场主题论坛,以及125场沙龙和400余场工作坊。


据悉,此次博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自2015年起,北京师范大学已举办三届教博会,本次主题集中探讨“强化互联网+,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获奖成果名单:


1、基于互联网的教育供给侧改革探索——《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


2、思维训练提升师生学习力项目


3、“新基础教育”学校改革研究


4、“创设市级统筹‘三轮驱动’体制机制,构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北京模式’”


5、基于问题解决的农村教师科研工具掌握和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


6、研究型课程大规模实施智能支持平台研发与实施模式探索


7、职特融通教育模式构建与实施


8、杭州农村小规模学校整体提升综合改革项目


9、“故事田”乡村儿童哲学公益项目


10、春禾启梦计划


11、途梦互联网生涯教育平台


12、巧思儿童创新教育体系


13、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测评系统


新京报记者 冯琪 编辑 郭圆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