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继DaDa宣布融资2.55亿美元后,VIPKID也传来了消息。1月30日,据The information消息,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机构VIPKID正在寻求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交易前估值约60亿美元。对此,VIPKID内部知情人士称,目前,应该是在寻求新一轮融资,但具体融资数额等都没有敲定。


The information的消息称,VIPKID预计在截至2022年3月的2021财年,付费学生数达到300万时,公司将实现盈利。对此,内部知情人士称,上述判断可能不太准确。“若按照VIPKID现在的增长速度,预计将在2021年就能实现盈利。”


据公开数据,目前VIPKID注册学员超过50万。相比于去年的30万增长了近一倍。上述内部人士分析,VIPKID的开支除了人力成本外,还有广告运营等其他成本,随着学员人数的增加,边际成本会持续下降,如果按照当下的增长速度,学员数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300万,即可实现全面盈利。


资本方面,根据此前融资历史,VIPKID在2017年8月D轮融资时,估值已达15亿美元;一年之后,VIPKID通过D+轮融资筹得5亿美元,估值超过200亿元。


胡润研究院公布《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报告中,教育行业共有8家公司入围, 其中,VIPKID一年内估值翻倍,从2018年初的100亿元增长至200亿元,排名上升7位,位列教育行业第一。


1月16日,DaDa宣布完成2.55亿美元D轮融资,在线少儿英语赛道贴身竞速赛正激烈进行。一方面,头部企业VIPKID、DaDa加速抢占用户量,并进一步布局产业链;另一方面,今日头条等也竞相入局,分得一杯羹。


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进行战略投融资,还是资源赋能,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已然进入到新的竞争阶段。未来,能否提供更为精细化运营、高质量的教学内容、服务,将成为下半场竞争的关键。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