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8月9日,昂立教育发布公告称,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涛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19年12月30日(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6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总股份的20.22%,占公司总股本的0.21%)。

 

公告显示,林涛共持有公司股份2967374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自昂立教育上市以来,林涛从未减持公司股份。

 

2019年1月30日,昂立教育披露《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报告书》时对公司董监高进行了问询,林涛在《关于对公司股份减持计划的回函》中表示,“在未来3个月、未来6个月内,无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若有其他计划安排,将严格遵守证监会、上交所关于股份减持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林涛本次减持事项不违反其上述承诺,亦不违反《公司法》中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的相关规定。

 

昂立教育在风险提示中称,林涛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8月8日收盘,昂立教育股价报19.24元/股。若按此计算,林涛此次股份减持可套现约1154.4万元。


新京报记者 高杨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