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微小学高年级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授巾。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 ”10月12日,一场由父母参与的集体入队仪式在西城宏庙小学举行。当日,学校邀请学生家长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家长老师的见证下,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请家长们佩戴红领巾一直是学校的传统,学生家长可以跟新队员一起重温入队誓词,见证孩子成长的关键。入队是学生小学生活中第一次政治活动,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更具有仪式感。


东四九条小学新队员分享入队感想。


除了家长见证外,也有学校请来了高年级同学参与其中。记者注意到,东四九条小学邀请五年级老队员以及辅导员老师为新队员授巾,二年级小队员纷纷表示,成为少先队员了,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向着梦想不断追逐。


“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东四九条小学二年级学生田雨宸表示,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像今天宣誓的誓词一样,为学校争光,为祖国争光,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马驹桥镇中心小学各校区组织了“向国旗敬礼”——少先队知识和礼仪教育活动。


戴上红领巾、敬队礼、唱少先队队歌,这一系列入队“仪式”让一代代少先队员铭记。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北京多所小学还举行了主题队日活动。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各校区组织了“向国旗敬礼”——少先队知识和礼仪教育。据学校老师介绍,小队员们还亲手制作一张张贺卡为纪念建队70周年献礼,以此来表达自己爱国爱党爱队的信念与决心。


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队员们则用画笔绘出心中的祖国,并与社区联动,从“颂伟人 赞英雄”版画作品讲述爱国故事,体验版画制作,献礼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