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高年级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报告大队长,45中队应到少先队员29人,实到少先队员28人,报告完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10月14日,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二年级完成分批入队仪式,为少先队注入了新生力量。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10月14日,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开展了“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


在庄严奋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步伐整齐。全体队员戴着红领巾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建队日活动授中队旗环节。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供图


在随后进行的二年级学生分批入队仪式上,党员老师和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该校主任张亚坤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中队旗。


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建队日活动,所有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