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倒计时。今日(12月14日)起可打印准考证,时间截至12月23日。


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下载功能开通当天访问用户较多,建议考生错开高峰下载。


研招网提醒,《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2019年12月14日开始至12月23日)上网自行下载打印。打印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以免发生意外(初试和复试都将用到准考证)。


据研招网介绍,如果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的pdf文件阅读器Foxit 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勿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


《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研初试和复试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决定,不超过14:30)。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