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1月20日,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称,孙畅已辞任本公司联席行政总裁,并调任为非执行董事;池宇峰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林哲莹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公开信息显示,孙畅曾任中国网通宽带投资事业部总经理,于2005年加入新东方,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孙畅曾表示,自己特别喜欢教育行业,加盟新东方对她意味着“重回教育行业”。


2012年,在孙畅的带领下,推出学前教育品牌多纳。2009年,新东方在线首次推出了考研“一对一”网络辅导班,提供个性化、即时性的学习计划制定、调整、作文批改、在线测评、在线答疑等。之后,这些辅导内容也被拓展到四六级、职称英语考试等。此前,孙畅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其带领团队先后开拓的考研项目和多纳项目,是最成功的两个项目。


近两年,新东方在线人事变动频繁。去年,新东方在线成功登陆港股不久后,新东方在线管理层及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发生人事变动,包括上任不到一年的执行董事兼COO潘欣离职;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张枫因个人原因离职等。


记者注意到,今日(1月20日),新东方在线也公布了截至2019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报告。截至收盘,新东方在线股价为24.6港元/股,最新总市值230.87亿港元。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