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一分严肃,二分诡异,三分高能,四分搞笑。”5月22日,南京邮电大学(下称“南邮”)为未能返校的毕业年级研究生带来一场在线毕业典礼。网传视频中,身穿毕业袍的机器人载着持有毕业生本人影像的显示屏,缓缓走向校长。随后,校长为“机器人”拨穗,并将毕业证书交到机器人手中。




南京邮电大学相关教师称,该校已陆续安排学生自愿返校,但仍有部分毕业生出于各种原因无法回到校园。在毕业典礼上,学校安排了78位研究生代表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寓意学校办学78周年。同时,无法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远程收看云端直播。


记者了解到,毕业典礼现场,代毕业生领取毕业证的“机器人”由南京邮电大学机器人创新团队打造。同时,学校邀请10位毕业研究生代表,通过机器人远程拨穗、领取毕业证书。


据了解,南京邮电大学共有53名博士研究生、1458名硕士研究生在今天(5月22日)顺利毕业。一名今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向记者表示,虽无法现场参与毕业典礼,但今年的仪式感分外强烈,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也让他此生难忘。微博相关话题下,有网友评论道:高能且硬核。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