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51Talk第一季度净营收4.871亿元,同比增长52.2%。近日,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51Talk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GAAP净利润实现盈利5079.2万元,同比增长176.68%,连续第二季度实现整体性盈利。


记者注意到,报告期内,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收入达到4.042亿元,同比增长76.7%。对于此增长,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解释称,除了疫情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在非一线城市下沉战略的推动,暴发期间,学生群体在家时间大幅增加,拥有更多时间学习英语,对我们品牌和在线教育认知都有了一次不小的提升。


数据显示,51Talk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活跃学生数约为28.66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2.74万人增长26%。黄佳佳表示,一季度51Talk近75%的用户来自非一线城市,从长期影响来看,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在下沉市场的渗透。


近期,随着各省市中小学逐步复课,今年暑期教培机构生源争夺大战正式拉开序幕。对于暑假会不会加大对营销的投入,黄佳佳表示,公司每年也会进行几次传统的品牌投放活动,其中Q1和Q3会进行投放活动,今年Q1同样做了比较大型的品牌投放活动,这也是获客的费用有上升的原因,公司将按自己的想法和节奏投入。


根据财报中的业绩指引,51Talk预计2020财年Q2营收4.6至4.7亿元,同比增长30.5%至33.3%。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