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6月30日,在武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人民政府对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进行了部署。即日起,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可向办学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线下复课,正式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7月10日。


武汉市规定,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可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向办学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线下复课。武汉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培训机构申请情况,组织区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及街道等部门进行评估认定,对未达到线下复课标准的培训机构,指挥部提出整改意见,培训机构按要求完成整改后重新提出申请,通过评估认定后再行复课。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认定通过后,允许正式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7月10日。


具体而言,可申请线下复课的机构包括指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管理、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面向中小学生实施非学历培训的教育培训机构(含经备案的教学点)。由武汉市各区教育部门审批管理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其线下复课时间不早于武汉市幼儿园开学时间,不纳入此次线下复课对象;由各区教育部门审批管理的合规成人类培训机构可参照校外培训机构的相关要求线下复课。


对已准予线下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武汉市将严格监督,一旦发现问题将责令立即整改,整改期间停止线下培训活动,整改完成后须重新按规定程序评估认定通过方可复课。


对于未经评估认定通过仍擅自线下复课的机构,武汉市将依法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依法追究责任。


据了解,武汉市还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每日向市教育局报送本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将定期公示经各区检查合格准予线下复课培训机构名单。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