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8月17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伴鱼”宣布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据了解,伴鱼C1轮和C2轮融资分别由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和天际资本领投,SIG、合鲸资本等跟投,由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伴鱼于2017 年进入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其创始人兼CEO黄河曾为今日头条产品创始合伙人。伴鱼曾获得SIG、集富亚州、合鲸资本、Starling Ventures和头头是道等机构的投资。据悉,这是2020年以来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行业融资金额最大的一起融资事件。


记者了解到,伴鱼的产品矩阵中,伴鱼绘本以启蒙教育吸纳低龄用户,属于低客单价、流量型产品,提供大量用户转化基础;伴鱼少儿英语为核心产品,高客单价、重服务,主打一对一固定欧美外教和权威培生原版教材;此外矩阵中还包含伴鱼AI课和采取AI双师模式的伴鱼精读课,为高毛利、中客单价的利润型产品。


这四款产品跨越多学段,为0 -14 岁孩子提供全场景英语学习产品和服务。伴鱼少儿英语相关负责人称:“产品矩阵模式所具备优势使伴鱼实现在线欧美外教一对一模式的获客成本近乎为零。”


截至8月17日,伴鱼宣布实现累计用户达4000万,付费用户总数超过160万,团队规模扩张至近2000人。


黄河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深耕少儿英语和扩展多学科,打造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形态,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系统来优化增长转换和教学服务,通过AI+Social的方式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等。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