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今日(10月9日),中国在线儿童教育公司洪恩教育即将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IH”。招股书显示,洪恩教育计划发行7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预计价格为11~13美元/股。

9月,洪恩教育公布招股书,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招股书申请,并于10月5日更新招股书。洪恩教育此次IPO主承销商为瑞信和花旗集团,副承销商为招银国际、老虎证券和CLSA。

据悉,洪恩教育登陆美股后,即成为2020年第一家在美股上市的中国教育公司。

2018、2019年亏损,2020年扭亏

公开资料显示,洪恩教育成立于 1996 年,目前是一家在线儿童教育公司,于2016年推出首款儿童教育APP——洪恩识字。目前洪恩教育的产品还包括洪恩数学、洪恩儿童英语、洪恩拼音拼读、洪恩双语绘本、洪恩故事等。

招股书显示,洪恩教育 2018 年营收 1.32 亿元,2019 年营收为 2.19 亿元; 2020 年上半年营收 1.85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176.3万元,增长了102.13%。

同时招股书透露,洪恩教育 2018 年、2019 年分别亏损1760万元和2.76亿元,2020 年上半年,随着学习服务业务收入的增长扭亏为赢,净利润 564.1 万元。

招股书显示,洪恩教育拟将募集资金约35%用于扩大在国内外的产品和服务,约25%用于现有产品和服务的发展,约20%用于改善公司技术基础设施,约10%用于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

董事长池宇峰亦为完美世界创始人

据悉,洪恩教育董事长为池宇峰。IPO 前,池宇峰持有洪恩教育 63.6% 股权,IPO后股权比例降至55.1% 。

同时,池宇峰也是上市公司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实控人,业务涵盖影视、游戏、电竞等多个板块。2007年7月,完美世界游戏成功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随后于2015年以借壳方式回归A股。

洪恩教育上市后,将是池宇峰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

有媒体报道称,很长一段时间内,完美世界和洪恩教育共用着一套人马。洪恩教育也在招股书“风险因素”中提及,“在公司历史上,完美世界曾为公司提供过一定的财务管理、法律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行政及IT支持……到2020年,我们将独立处理这些后台职能中的大部分工作。”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