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刘玮)今日,抗战大戏《光荣使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剧将于9月2日登陆辽宁、重庆、云南卫视。剧中,秦海璐与王挺二度合作出演情侣档,塑造了一对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戏中,两人都没拉过手,直到临死前才相认,上演了一段充满遗憾的“柏拉图生死恋”。

  秦海璐饰演的红军小队长林梅是个美丽坚强、爱憎分明、敢作敢当的人物,但同时也是个具有悲剧色彩的传奇女兵。谈到接拍这部戏的原因,秦海璐打趣说:“因为王挺说想跟我谈恋爱。”两人在私信里反复聊人物关系,王挺现场大赞秦海璐的“编剧才能”,剧中两人最后的一场对手戏是林梅牺牲,也是秦海璐设计的情节和台词,出来的效果让王挺佩服得“五体投地”。

  秦海璐还被制作人吴军和搭档王挺不约而同地赞为“霸气”,秦海璐开玩笑说,这种“霸气”在戏外体现在自己的精力上,在戏中则体现为对爱情的忍耐和等待。王挺则补充,因为秦海璐的霸气,所以跟她合作很占便宜,“她太能演戏,太会托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