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成龙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成龙世界”主题公园将落户昔日的皇家猎场亦庄。成龙将把自己多年的很多收藏捐献出来置入园中,其中便包括他收藏20年之久的安徽古建筑“老屋”。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 孙琳琳 实习生 梅雪莲) 今日下午,成龙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宣布“成龙世界”主题公园将落户昔日的皇家猎场亦庄。

  公园中将设立五条不同主题和风格的大道,并配以多个主题展馆。成龙将把自己多年积累的收藏捐献出来置入园中,其中便包括他收藏20年之久的安徽古建筑“老屋”。

  之前,成龙将四栋“老屋”捐献给新加坡一所高校引发热议,伴随着不少质疑的声音。对此成龙表示,如何安置和保养“老屋”已经成了最让他头疼的问题,“我收藏的10栋‘老屋’现在保养费已经花了至少3000万了,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曾向香港政府申请安置‘老屋’的土地,但要了10年他们也没有给我,新加坡政府就很配合,修理保养费全包了,而且是安置在大学里,能够向年轻人展现中国的文化,我就捐出去了。我觉得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我也没从新加坡政府拿到什么好处,别人怎么说无所谓,因为我问心无愧。”

  成龙透露,剩下的6栋“老屋”要视“成龙世界”主题公园的设计再做决定,“不过至少会安置4栋。”据悉,该主题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但园内的部分项目会收取费用,用来保养古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