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峥嵘饰演的如锦,命运坎坷,情路波折,完全可以用“一个女人的史诗”来形容。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由《美人心计》导演陈国华执导的年代剧《如锦》结束了在湖南、广东等地面频道的热播后,将于11月24日登陆央八黄金档。该剧汇聚了温峥嵘、陈莎莉、李勤勤等实力派演员。全剧以情动人,通过封建社会末年大家族的兴衰起伏,折射出一个时代的变迁。

  和以往年代家族戏不同,《如锦》打破妯娌斗争、妻妾争宠等常规套路,故事以女性为切入点,围绕“豆腐西施”李如锦和蕙兰这对母女的聚散离合而展开。剧中,李如锦自幼与余春荣订亲,但事与愿违,数年后,曹家少东曹庆祥看中了李如锦,如锦父亲见对方家业雄厚,同意了这门婚事。孰料想,嫁入豪门的如锦发现与她行周公之礼的男人,并非丈夫曹庆祥,而是另有其人……面对命运的不公,李如锦的选择不是自怨自艾、仇恨报复,而是以德报怨,用自己坚强隐忍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命运,因此,《如锦》在地面台播出时收获了“民国版大长今”的称号。

  刨去励志、虐心内核,《如锦》幕后团队值得一提,除导演陈国华外,曾监制过《步步惊心》等剧的吴锦源担任监制,该剧的编剧邓月娇、傅正辉曾推出过代表作《换子成龙》《错嫁》等热播剧。出品方表示,台前幕后有这样一组主创团队,观众应该对《如锦》的品质放心,播出平台也对收视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