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罗迪鲜花致意影迷。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昨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宫二”一角拿下自己的第十座影后奖杯。能在自己家门口领奖让章子怡非常兴奋,她表示这座奖杯让她十全十美,并嘱咐父母要给自己做一碗炸酱面来庆祝。事业已经“十全十美”的章子怡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生活和爱情方面,这个十全十美的奖项还在路上。

  除了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获得最佳女主角,王家卫也被授予最佳导演(未到现场领奖),同时最佳摄影也被《一代宗师》捧走。除此之外,来自加拿大和印度的合拍片《寻子记》摘走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则花落法国影片《声梦奇遇》男主角纪尧姆·古依。另外一部中国的入围影片《中国合伙人》荣获最佳编剧奖。在本国获得多项大奖的韩国影片《素媛》,依靠片中的小演员李来拿下最佳女配角。

  ■ 红毯花絮

  布罗迪鲜花致意影迷

  闭幕式上,140多位中外嘉宾走上红毯,除了15部入围影片的剧组主创,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罗迪、冯小刚、徐帆、杨千嬅、郑伊健等也亮相。布罗迪成为当晚红毯上的最大亮点,人气很高的他还接过影迷送给他的花向观众致意。

  ■ 颁奖嘉宾也抢戏

  吴君如自夸老公帅

  徐帆、吴君如、颜丙燕共同为最佳女主角颁奖。吴君如透露多年前徐帆曾为其煮番茄鸡蛋汤,而且她们二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有很有才的老公,同时他们也都很帅,此番话引得台下一阵掌声。

  吴秀波想多了什么?

  蒋雯丽、吴秀波携手为最佳男演员颁奖。吴秀波在台上大胆直言,说自己看了很多蒋雯丽的戏,而且看电影的时候想了很多,因为想得有点多,特别在台下跟蒋雯丽老公顾长卫握手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