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储信艳)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被剪辑之后重播,引起网友热议,甚至编出了“大头娘娘和小头皇帝”的故事。在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回应称,《武媚娘传奇》存在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修改播出后,得到了广大受众的认可。

  针对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重新剪辑的问题,在今日的发布会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中国电视剧的准入分别由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和省一级的广电新闻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并发放许可。这样的做法在国际上也是通行的。《武媚娘传奇》去年12月21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之后,我们收到不少观众的投诉,反映这部剧存在一些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

  “接到群众的投诉之后,我们就对这部剧进行了检查,发现这部剧确实存在没有修改到位的问题。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法依规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并且依法责成播出机构和制作机构修改到位后方可播出。”田进说。

  田进表示,《武媚娘传奇》修改播出后,实际上是得到了广大受众的认可,当然网络也有一些炒作。我们的文艺作品、电影电视剧都要弘扬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念,传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另外,田进表示,广播电视节目要深入创新创优,必须遏制娱乐化的问题。多创作生产有筋骨、有道德、有深度的优秀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