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安莹)黎明首次执导,张涵予、杜鹃、黎明、王耀庆主演的电影《抢红》今日在京首映。影片讲述了由一瓶绝世佳酿“酒神”所引发的一场夺宝之旅。首次当导演的黎明表示,自己刚出道时在训练班就是读幕后工作的,从艺这么多年来也和很多不同的导演合作过,之前又执导过很多MV,因此对做导演并不陌生,只是关注和操心的东西会更多一些。

  当被问及四大天王中的刘德华、郭富城也曾公开表示希望可以做导演时,黎明大方回应说,“其他几位,有的已经做了很多制片的工作,包括刘德华做了很多电影的投资方。郭富城想去拍电影的话,我相信他会有机会,能表达自己想表达东西。其实不止是我们,很多人都可以去做。比如我的另外一个好朋友徐静蕾,她也是一个很好的导演。”

  对于自己第一次当导演的票房期待,黎明坦言自己不敢做期待也不敢奢望,“我会慢慢地一步一步继续去学习(当导演),我是不怕失败的,在过程中我一定会总结自己哪些做得好,哪些在之后能做得更好。”

  而黎明之前参加内地真人秀节目时引起不少话题,对于自己平时不常用社交网络,黎明也承认自己的微博是个“僵尸户”,“一个好像不会动的大叔一样,我以后会尽量用得多一些,放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