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头军客栈》开机发布会上,主演们穿着剧里的戏服亮相。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玮 实习生叶彬彬)情景喜剧《伙头军客栈》以退转军人再就业为背景,讲述了某部炊事班战士退伍后联合其他老战友创建并经营一所客栈,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故事。今日(9月12日)下午,该剧在北京开机,出品人和导演高亚麟、编剧徐君东、演员周小斌、姜超等主创悉数亮相。第一季预计11月杀青。

  高亚麟在开机发布会上,首次澄清网络流传他投资《战狼2》的谣言,笑称:“我没投都算我身上了,也没人分我钱啊。”

  目前,影视剧市场上IP剧当道,但高亚麟决定回归情景喜剧,“现在情景喜剧不景气,但为什么不景气?是因为我们没出手。现在我们回来了,把情景喜剧再造辉煌。现在信息碎片化,情景喜剧是最好的一种精神食粮。” 他强调:“喜剧是演出来的,这个(《伙头军客栈》)班底和演员都是货真价实的,演员就是靠演戏吃饭的,他们不是当红流量,不是所谓演戏还要靠老师指导的小鲜肉。”

  这一次,高亚麟邀请到了《家有儿女》《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三大经典情景喜剧的制作团队原班人马助力,由《炊事班的故事》里的演员担纲主演。

  主演姜超表示:“前几天拍定妆照的时候,看到‘炊事班’的战友们齐聚一堂,忽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谈及时隔十几年战友重聚首,高亚麟更是一度哽咽。他表示当年在空政时,战友们一起把《炊事班的故事》从无到有打磨出来,从一部到三部,如今借拍摄《伙头军客栈》的机会,才终于把彼时同吃同睡同患难的战友们重新聚在一起,希望认认真真做出一部合格的喜剧作品给观众们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