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左)喂雷佳音吃馒头。

佟丽娅(左)、雷佳音(中)、徐峥在台上分享拍摄趣事。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滕朝)今日,由苏伦执导,徐峥监制,雷佳音、佟丽娅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超时空同居》在北京举办发布会。该影片将于5月18日全国公映,这也是雷佳音与佟丽娅组成的“雷佟”组合时隔5年之后再度合作。

  《超时空同居》讲述来自1999年的陆鸣(雷佳音饰)和现代失意女青年谷小焦(佟丽娅饰)因为一次意外的“房间合体”,跨越时空被迫到一起“同居”生活的故事。

  发布会上,谈到拍摄时的趣事,佟丽娅称,“雷佳音特别喜欢给我起外号,说我是炸弹妞。”雷佳音则爆料,佟丽娅吃什么都爱放醋和老干妈。为展现电影中两人生活方式的不同,雷佳音在现场亲自下厨,用馒头片、黑芝麻粉、咖啡粉、豆干和花生米为佟丽娅准备自己心心念念的美食“巧克力蛋糕”和鸡肉。而佟丽娅称自己在电影中已经吃过,现场主动给雷佳音喂食。

  发布会还公布了现场4位主创1999年和2018年的对比照片,被问及想对19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徐峥表示“想早一点拍戏,不要浪费时间”,雷佳音回答却是千万别认识郭京飞,佟丽娅则希望“能多买几套房”,导演苏伦坦言“早点离开草原,去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