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在剧中饰演一对身份、性格完全不同的双胞胎。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玮)6月11日,由陈坤、万茜主演的谍战爱情剧《脱身》将登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今日(6月5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背景设定为解放前夕的上海滩,剧中陈坤一人饰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孪生兄弟乔智才、乔礼杰,与万茜饰演的黄俪文共同经历了暗藏危机的重重挑战。

  剧中,陈坤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乔智才、乔礼杰。在陈坤看来,乔智才、乔礼杰两兄弟虽血脉相连,却几乎“处处相反”,二人的身份、性格、社会地位都不同,性情也南辕北辙:哥哥乔智才混迹市井,头脑灵活、长袖善舞;弟弟乔礼杰刻板、严谨、内敛、害羞,出身书香门第,受过良好教育,是天赋异禀的核物理学家,看起来是一个高冷的理工男,但是他的大多数经历都来自于实验室和书本,对很多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敏感度不高。

  此外,万茜扮演的黄俪文与乔家两兄弟之间的感情纠葛也是该剧一大看点。作为临危受命的特工,黄俪文在“不靠谱”的乔智才的帮助下,与保密局周旋斗争,一次次凭智慧和勇气死里逃生。万茜在谈及自己角色时,笑称她是以“菜鸟身份”出现:“她一开始并没有经验,但会逐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职业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