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6月29日下午,唱工委(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公布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年度音乐评选入围提名名单,并宣布盛典拟于7月31日在北京举行。

  此次发布会共揭晓了年度类、单项类、技术类三大类共计35个奖项的入围提名。从数量上看,朴树凭借专辑《猎户星座》分别入围年度专辑、年度歌曲、年度男歌手、最佳流行专辑、最佳录音工程等十项相关提名,领跑入围提名名单。张惠妹则紧随其后,凭借专辑《偷故事的人》分别入围年度歌曲、年度女歌手、最佳流行专辑、最佳流行表演等九项提名,成为女歌手中提名数量之最。本届唱工委音乐奖评委会主席徐毅表示,“提名和得奖一样重要,都是行业的肯定。”

  去年,CMA音乐奖成功举行第一届盛典,今日在发布会现场,唱工委主任委员宋柯坦言,这是他在最近几年中所做过“最困难、最没有功利心,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们办颁奖典礼的出发点特别简单,不考虑消费者感受,只考虑工业标准。入围名单里,不管一线大咖还是独立音乐人,都是按照行业的顶级标准选出来的。”徐毅也表示,届时在盛典现场正式公布得奖者之前,将首先公布获奖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