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在好莱坞举办“Hard Rock Live!”演出现场。视觉中国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据外媒报道,欧美乐坛中被誉为“灵魂歌后”的艾瑞莎·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于当地时间周四在底特律家中逝世,享年76岁。她曾于2010年被诊断患有癌症。去年11月2日在埃尔顿·约翰艾滋基金会上的演出是她最后一次登台表演。

  艾瑞莎·弗兰克林于1942年3月25日出生在美国孟菲斯,她是史上首位入选摇滚名人堂的女歌手,曾被《滚石》杂志评选为“史上最伟大的百名歌手”榜首。在超过60年的音乐生涯里,艾瑞莎·弗兰克林总共曾获得18座格莱美奖,以及包括“终身成就奖”在内的3座格莱美特别奖项。她的《I say a little prayer》、《Respect》等作品已成为经典之作。

  几日前,在艾瑞莎·弗兰克林病重的消息传出后,碧昂丝和Jay-Z在巡演中还对艾瑞莎·弗兰克林进行了特别致敬。在演唱会上,碧昂丝说道:“今晚的演出是献给艾瑞莎·弗兰克林的。我们爱你,感谢你所有美妙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