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在单田芳告别仪式处签到。

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自发排队送别单田芳。新京报记者 滕朝 摄

群众排队等待进告别厅。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一位听众手提收音机,播放着单田芳的评书。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 武芝)今日上午,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自发送先生最后一程。其中有一位10岁小朋友在爸爸的陪同下,特地从家乡鞍山赶来送别单田芳先生,他从8岁开始学评书,最喜欢《乱世枭雄》选段,很感谢单田芳先生让自己爱上评书,并表示之后会一直学习评书。

  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先生于9月11日下午3:30分,因心脏衰竭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去逝,享年84岁。今日,很多群众一大早自发来到八宝山为先生送行,在签到处排起了长队。队伍中不光有年长的群众,也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都是单田芳先生的粉丝,有的特意在门口买了花,有的早上六点钟就赶到现场。一位六十六岁的大爷说:“之前没见过单先生,这次来送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