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武芝)9月25日至26日,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以下简称“北京视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共有260余名北京电视艺术家代表参会,审议五年来北京视协工作,修改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今天,李春良当选为主席。于丹、刘家成、刘燕铭、吴刚、张光北、张国立、果静林、侯鸿亮、郝金明、龚宇、智黎明当选副主席,贾忠华选为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李春良表示,多年来,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以“育人才、推精品、树品牌”和建设电视艺术工作者温馨之家为宗旨,团结引导首都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在引领思想风潮、举办大奖大赛、搭建创作交流平台、培养推介人才、营造良好业态以及法律维权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成为繁荣首都社会主义文艺、凝聚首都文艺家的中坚力量。今后,北京视协将继续引导会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创作活动,鼓励会员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电视艺术水平。在电视艺术创作中要努力反映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和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精神风貌,阐发和传播中国精神。深入继承传统、借鉴各类文化成果,鼓励探索和创新,提倡题材、体裁、形式及风格、流派的多样化。繁荣电视剧本创作,不断提高电视作品的思想和艺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