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美国当地时间10月3日,Netflix与The C.S. Lewis Company签下多年合约,并且紧接宣布开发《纳尼亚传奇》全系列的改编剧集与电影。Netflix将会把这个经典故事拓展成一个完整的“纳尼亚世界观”,所有的电视剧及电影的制作都将会由来自Entertainment One的马克·戈登(《拯救大兵瑞恩》制片人)及道格拉斯·格雷沙姆、文森特·希尔博担任制作。

  由C.S. Lewis所著的《纳尼亚传奇》系列,故事背景在异世界纳尼亚,以儿童冒险为主题,融入各种奇幻元素,JK·罗琳就是受了这个系列的启发,才开始创作《哈利·波特》。该系列共有7册,按照故事的时间顺序,分别是《魔法师的外甥》、《狮子、女巫与魔衣橱》、《能言马与男孩》、《凯斯宾王子》、《黎明踏浪号》、《银椅》和《最后一战》。2005年开始,《狮子、女巫和魔衣橱》、《凯斯宾王子》、《黎明踏浪号》三册被翻拍成三部电影,而这次Netflix签约一口气拿到全系列的改编权,具体先采用哪本书的剧情进行改编目前还没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