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下午,张信哲在北京为刚发行的《歌时代II》黑胶唱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音乐分享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10月10日下午,张信哲在北京为刚发行的《歌时代II》黑胶唱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音乐分享会。张信哲谈到,此次黑胶唱片只做了15000张,其实是收不回成本的,但他在意的是实现年轻时候的梦想:“当我在某个工作上有一定影响力,有一些资源时,就想去实现一些有意义的事,现在也到了一个不太追求商业目标的状态。”

  《歌时代》系列是独属于张信哲的个人音乐品牌,从策划《歌时代Ⅱ》之初,张信哲就希望能将流行音乐融合古典音乐,于是他邀请金牌制作人李振权和著名音乐人伍敬彬一起联手重新选曲编排,与世界级乐手和俄罗斯近百人的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音乐厅举办了“歌时代Ⅱ北京音乐会”,几千人现场共同完成了这张“华语乐坛首张One Take录制黑胶”——《歌时代Ⅱ》。

  据悉,《歌时代II》收录的几乎全是张信哲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包括《一生所爱》、《终于等到你》等,只有一首出自于自己的代表作《信仰》。之所以翻唱这首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是因为这首歌能充分表达他做音乐的态度和信仰:“我想鼓励大家不要忘记追求梦想是什么,哪怕暂时还无法完成,只要有准备、有机会,就要鼓起勇气重拾梦想,然后真的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