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坤玉)11月6日是杨紫26岁生日。上午,好友张一山准时在微博送上祝福:@杨紫 三十岁生日快乐,这是我制作的第一个表情包,给你的生日礼物。随文奉上的表情包是二人当年主演的电视剧《家有儿女》中,张一山饰演刘星的一张剧照,尽管故意写错了年龄,但张一山还是厚道地配文“今天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妞。”


张一山为给杨紫庆生,特别制作的表情包。图片来自艺人微博


不过,这款特别定制的生日大礼,却遭到了寿星杨紫的吐槽,她在对方微博留言称,“你怎么不祝我四十岁生日快乐呢。只是这条街最靓的,差评,我要做全宇宙最靓的。”张一山反驳称,“那恐怕你还要修炼些时日,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后来才变成全宇宙最帅的,别着急,慢慢来,你的修行还没到。”不想,又遭到了寿星的反驳,“你宇宙最帅没发现,头越来越秃倒是真的了。”

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正在外地剧组拍戏的张一山。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一山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琢磨要做点什么为杨紫庆生,今天早晨才刚刚完成他的表情包处女秀。

2016年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张一山曾透露自己虽然是“宅男”,但却很少玩手机。当记者问及,张一山是如何从一个连手机都很少玩的“老干部”,成功制作出人生第一个表情包时,工作人员笑着回应:“他也要与时俱进嘛!”


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