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滕朝)美国时间11月14日,据外媒报道,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马丁·斯科塞斯、克里斯托弗·诺兰、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多位电影人,向华纳影业主席托比·艾默里奇撰写了一封联名信请愿,希望能让在线流媒体中心FilmStruck保留下来。

 

FilmStruck网站。 图片来自网络


FilmStruck于2016年10月19日上线,成为经典电影、艺术电影的在线点播流媒体中心,该网站最为人所知的是作为标准收藏的一个流媒体平台。2018年10月26日,FilmStruck宣布将于11月29日关闭平台。


这一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发起了一个“让FilmStruck活下去”的请愿书,这份请愿书已经征集了超过5万个签名,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众多好莱坞影人也纷纷加入到拯救电影迷的行动中去。


因为FilmStruck隶属于AT&T、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旗下,好莱坞电影人就联名写信给华纳兄弟影业集团董事长托比·艾默里奇,希望能够让这个流媒体平台保留下来。

 

斯皮尔伯格  图/视觉中国


以下为请愿书内容:
 
亲爱的托比,
 
我们了解到,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马丁·斯科塞斯已经与你和华纳传媒集团就FilmStruck的关闭取得联系,并请求你们让FilmStruck继续运作。
 
虽然这不是你的决定,但我们希望大声回应他们的观点。FilmStruck为各类影迷(经典厂牌电影、独立电影、国际典藏)提供的服务是最好的流媒体服务。没有它,影迷和电影学生的“世界”将变得尤为黯淡。(我们这样描述)也因为艺术家和影迷因为FilmStruck被关闭而大量涌现,他们正在做电影上帝的工作。
 
我们知道FilmStruck被关闭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即将推出的华纳流媒体服务,但事实是FilmStruck不应该作为一种利益冲突。 在这个拥有数十个平台的时代,内容的管理非常重要,FilmStruck正在提供服务,以满足年长的电影爱好者和那些在我们死后能够制作出令人惊叹电影的年轻一代影迷。
 
在通信公司对电影进行大规模收购的时代,在一家让电影这样的媒介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企业中,我们相信这是一种必要的姿态,一个对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丰富历史,有益于公众的善意表现。
 
因此,我们希望将我们的名字添加到马丁和史蒂文发起的请愿书中,并希望您(和华纳)了解我们同样强烈,并且会做任何事情来支持来保留这项服务。
 
签名者包括:

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安娜·莉莉·阿米尔普尔、詹姆斯·布洛林、达米恩·查泽尔、阿方索·卡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詹姆斯·格雷、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比尔·哈德尔、卡瑞恩·库萨马、巴里·詹金斯、里安·约翰逊、克里斯托弗·麦奎里、瑞德·穆拉诺、克里斯托弗·诺兰、艾玛·托马斯、吉娜·普林斯-比伍德、芭芭拉·史翠珊、埃德加·怀特等。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