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1901年12月5日—1966年12月15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美国著名动画大师、导演、制片人、编剧、迪士尼公司创始人,也是一位受美国人民热爱和怀念的长者。


从米奇开始,在接下来的数十年, 华特·迪士尼相继推出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木偶奇遇记》、《小飞象》、《小鹿斑比》、《小飞侠》、《小姐与流浪汉》、《睡美人》、《101斑点狗》、《阿拉丁》、《狮子王》等众多脍炙人口的动画片。华特·迪士尼在一生中获得过26个奥斯卡奖(提名56个)和7个艾美奖,是世界上获得奥斯卡奖最多的人。


除了影视作品的建树之外,华特·迪士尼还在1955年创立了世界第一座迪士尼主题乐园,自此开拓了迪士尼在娱乐产业上的辉煌历程。


“大人不过是长大了的小孩”,在华特·迪士尼看来,自己并非专门给孩子拍摄电影,他拍的电影是献给“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孩子”,不管我们是6岁还是6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