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2月13日,浙江卫视宣布将于2月18日起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档重播古装剧《步步惊心》,引发观众回忆杀。

 

《步步惊心》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步步惊心》首播于2011年,改编自桐华的同名长篇小说,由刘诗诗、吴奇隆、郑嘉颖、袁弘、林更新等人主演,讲述了现代白领张晓(刘诗诗 饰)因车祸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成为满族少女马尔泰·若曦,她看透所有人的命运,却无法掌握自己的结局,身不由己地卷入“九子夺嫡”的纷争,并与未来的雍正“四爷”(吴奇隆 饰)产生一段虐心的感情纠葛。

 

《步步惊心》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该剧播出后,在国内引发了一股古装穿越剧潮流。不仅首播获得超高收视,在九个卫视二轮上星,还被输出到韩国、美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日本等国,成为最受海外欢迎的中国古装剧。该剧还曾在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上获得“最受欢迎海外电视剧”大奖,吴奇隆也凭借此剧获得“亚洲最具人气演员”大奖。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