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导演张猛,演员王锵、曹瑞在发布会上与观众交流。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摄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3月13日,由张猛执导,周冬雨特别出演,王锵、曹瑞等主演的电影《阳台上》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发布会。发布会结束之后,有观众表示电影没有太强的叙事节奏,故事比较含蓄,导演张猛回应,这主要与原小说的气质有关,原小说文学性很强,最强的叙事冲突就是开头男主角的父亲去世,并且这种气质与男主角张英雄在城市游走的状态相符。导演还表示,“这是一部很小众的电影,能够走进院线,我希望大家能够把最真实的声音传达出来,不管是好还是坏,因为电影就是各花入各眼。”

《阳台上》改编自任晓雯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未完成的复仇故事”,主人公张英雄(王锵 饰)决定为父报仇,却对仇人的低智女儿(周冬雨 饰)产生了情愫。影片主演王锵是模特出身,这次是他首次触电银幕,是电影中绝对的男一号。而周冬雨作为特别出演,在片中戏份很少,出演一名低智少女,台词极少。并且该片也是她首次转型做出品人的一次尝试。据悉,该片将于3月15日全国公映。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