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由青年导演左志国自编自导的悬疑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宣布将于4月26日全国公映。



4月18日,《云雾笼罩的山峰》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主创们共同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创作心得。《云雾笼罩的山峰》讲述了一日之内、一山之上,发生在六组人马身上错综复杂、如蝴蝶效应般的因果纠葛,原本一念之差的罪恶,竟然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后果。

 


尽管国内的多线叙事电影已不算罕见,但将故事浓缩在如此高密度的时间和空间之内,依然非常挑战编剧和导演的功力。该片自拍摄完成后,经历了一年密集的后期剪辑工作,共计完成了32版精剪。左志国表示,影片取材于真实的社会事件,片中男主角的原型就是和他一起长大的邻居。对于影片想要传达的主题,左志国表示:“虽然是犯罪悬疑类型,片中也有很多残酷的东西,但一切的背后有一个无形的巨大推手,就是‘爱’与‘规矩’。正是因为这些,才使得所有人混杂纠缠在一起,奔向自己不同的命运。”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