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7月6日,蜘蛛侠系列电影发布公告称,《蜘蛛侠:英雄远征》(后简称《英雄远征》)在国内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昨日,暑期档首周末正式开战,《英雄远征》虽然被新片抢走三分之一排片,但依旧强势,收割5386万票房。7月6日凌晨,该片正式突破10亿大关,至截稿前共获得10.1亿票房,成为漫威电影单人超英电影首周末票房第一位。 



作为紧随《复联4》之后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英雄远征》讲述了蜘蛛侠在经过大战洗礼后,和同学好友前往欧洲度假旅行的途中,遇到新的危机与挑战的故事。该片不仅体现出小蜘蛛进一步蜕变历练的过程,也对《复联4》之后的人物关系和情节发展做出交代,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就认定《英雄远征》也将会是漫威宇宙第三阶段的一个收尾。虽然已经上映9天,但《英雄远征》的势头依然不减,目前实时票房已经超越了昨天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该片的全球票房目前将近3.1亿美元,本周末有望破5亿美元,烂番茄新鲜度92%,豆瓣评分8.0。


另外,周五暑期档正式开战。在新片开画刺激下,周五市场大盘环比暴涨129%,全国综合票房突破2亿,但单日大盘远逊于去年同期近3亿的成绩(当时《我不是药神》单片产出2.41亿)。 国产片《扫毒2》周五上映首日拿下当日票房冠军,票房报收1.31亿元,创下春节档之后国产片的最佳开局。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