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14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的《流动的盛宴》正在被改编成电视剧。威秀娱乐集团和欧内斯特·海明威的孙女玛丽埃尔·海明威都参与了这个项目。

 

欧内斯特·海明威坐在户外使用打字机写作。图/视觉中国


玛丽埃尔·海明威在声明中表示:“从我11岁那年父亲带我去巴黎时起,《流动的盛宴》就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书。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他向我展示了祖父住的地方,他吃的、写的,以及成为一名伟大作家的梦想。祖父对祖母哈德利的深爱和对艺术的热情,标志着他职业生涯开始时的那段鼓舞人心的时刻。我想把这个吸引了读者和新兴作家几十年的成长故事拍成影视作品。”

 


《流动的盛宴》是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代表作之一,该书记录了年轻的海明威20世纪20年代在巴黎的故事,当时他是一名贫穷但雄心勃勃的年轻记者和作家,与妻子哈德利·理查德森住在一起,海明威在书里描绘了他与庞德、菲茨杰拉德、詹姆斯·乔伊斯等英美作家交往的情景。

 

《流动的盛宴》是海明威谢世前完成的最后一部非虚构小说。生前,海明威曾与好友霍茨纳商议先出版《危险的夏天》还是《流动的盛宴》。他还亲自跑去纽约与出版商讨论,后来把决定权交给了出版商。结果《危险的夏天》在1960年由《生活》杂志先发表,《流动的盛宴》拖后。海明威来不及看到自己心爱的作品问世就于1961年7月2日与世长辞了。

 

海明威去世后,他的第四任妻子玛丽便与霍茨纳策划《流动的盛宴》的出版事宜。两人合作,共同编辑海明威留下的原稿。书名是霍茨纳出的主意。他对玛丽说,海明威曾告诉他巴黎是个流动的盛宴。玛丽同意这个书名并建议书的扉页上印一句诗文“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巴黎都与你在一起,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