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玮)8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中秋晚会公布主会场落户江苏淮安,分会场定址于广东佛山南海影视城。据悉,目前晚会的节目策划和舞美设计、节目包装方案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两个会场的舞台、灯光等基础工程的搭建以及晚会节目的创作、排练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9月13日20:00中秋之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通过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及相关广播频率、总台新媒体平台向全球同步直播。


晚会海报。官方供图


今年中秋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许多大事喜事的交汇点。因而,“家国情怀”成为了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核心理念。晚会设计了《花月圆》《山河恋》《共婵娟》三个篇章,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虚拟场景、高空焰火等多种形态的包装手段来呈现中秋晚会。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的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介绍,2019年的中秋晚会,无论在节目内容、包装形式还是演员的全明星阵容等方面,都将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次。晚会将通过经典传唱的亲情组合传递乡愁与思念,值得期待的是,设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佛山的南海影视城分会场,将荟萃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唱响献给祖国的赞歌,表达全世界华人共同的爱国情怀。


浪漫唯美、水月交融、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氛围依然是今年秋晚将要呈现的目标。因为晚会的直播现场坐落在古运河畔,导演组将千年大运河上正在运行的帆船、画舫与现代城市的时尚地标加以勾连。而晚会主舞台的造型灵感,也来自于大运河上的帆船,整个舞台宛如一艘从历史深处缓缓驶向新时代、又开向未来的大船。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柳宝庆